当前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 >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教育部先后在全国成立了十三家外国教材中心图书室,分工负责理、工、农、医、管理等各门类外文教材的引进、管理、推广、研究,其中有十二家设在全国各高校的外国教材中心隶属于各中心所在图书馆,如清华大学外国教材中心设立在清华大学图书馆。

清华大学外国教材中心自建立以来,借助清华大学的学科优势,在调查各院系使用需求的基础上,系统收集了所负责的理、工、管理类西文教材教参,除满足本校教师使用外,还为全国各科研院校提供文献传递等服务。希望通过外教中心网站这个窗口,一是把中心已有的资源和可以提供的服务全面展示出来,二是与各外教中心进行交流与沟通,三是在服务广大用户的同时,接收读者的宝贵意见,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

此外,清华大学外国教材中心与其他各中心共同建设了教育部外国教材信息系统,该系统汇集了全国各外教中心的外文教参信息,读者可以查询到书目基本信息、馆藏地点,其中相当部分书目有封面、目次、摘要、书评等信息,部分还包含订购信息和图书教辅资料的链接等。此外,读者还可以查询到国内外相关教学信息以及出版信息等。

全国十二家高校外国教材中心的布局与分工: